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2022年06月1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干成事”的科学思维和真知灼见,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饱含着革命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以及深刻哲理,涵养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是我们抢抓发展机遇的实践要求。

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需要我们侧下身去听,俯下身去看,静下心来想,才能让我们从无知中走出来,从实践中成熟起来。任何理论,只有在实践的土壤中才能焕发它的青春与活力,只有纠治思想观念上的偏差、精神状态上的缺失、行为习惯上的积弊,才能避免走马观花、只喊不做的“假把式”;避免浮于表面、失职渎职的“甩手掌柜”。

启迪干成事的道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需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全面掌握真实的第一手材料,才能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抓住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汲取奋进力量,汲取精神养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是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量之源,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任何理论都不如现实具体,“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我们学做相融、知行合一,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解决新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锤炼“干成事”的本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底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无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责意识和奋斗情怀。只有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初心和使命,契合新时代发展现实需要,才能才能增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岗位建功的历史责任感和干事创业斗志。

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一场没有完成时的接力赛。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是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的价值所依、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延续与拓展,是中国共产党勇于为人民利益而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摆正党和人民的关系,才能赢得民心、赢得胜利;才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