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公安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8日09:53 |
小字号

高考开启,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云南省曲靖市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措施严密,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

曲靖市公安局召开部署护航高考会议。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高考、中考安保工作视频会议、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落实高考安保总体工作方案和打击考试作弊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方案、一考点一”方案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曲靖公安对全市41个考点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各考点安保措施、报警装置的检查;强化考场周边社会治安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应急处置警力部署;联合职能部门组织对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持续全面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最大限度消除涉考风险隐患,维护平安稳定的治安秩序。

加大视频巡查和网上巡查力度,加强网上网下联动、考点内外联动,严厉打击整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涉考案件侦办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涉考作弊违法违规行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持续开展高考便民服务,提前部署考点警务室、爱心护考各项工作,开辟绿色办证通道,所有警务车辆统一张贴护考标识,营造护航高考的浓厚氛围。(曲靖警方供稿)

来源:曲靖警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