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高价网红雪糕线下销售遇冷

2022年06月06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价网红雪糕线下销售遇冷

入夏后,各类网红雪糕因为卖价直接冲上微博、小红书等各平台热搜,更是引发网友在评论区“花式吐槽”。越卖越贵的网红雪糕陷入尴尬境遇,那线下销售情况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近日,记者来到西山区丹霞路上的一家雪糕批发店,正值正午,天气炎热,不时有顾客光顾。据店主陈女士介绍,她店里有400多种口味的雪糕,大部分是平价款,两元左右就能买到,少部分中等价位和高价位的雪糕,价格在3元至17元之间。

40分钟左右,有六七名顾客选购平价或中等价位的雪糕。陈女士不时会向顾客推荐摆在店门口的钟薛高、奥雪等网红雪糕,但顾客都表示不感兴趣。“还是一两元的好卖,大部分人都不会买10多元一根的网红雪糕,偶尔才能卖出几根。”陈女士说,“看着网上很好卖,但不敢轻易进货,雪糕的保质期太短,长的1年左右,短的3个月,根本卖不掉。”

对于高价网红雪糕不好卖的情况,开超市的葛女士和李女士也深有感触。“去年进了一些货,最贵的卖10元一根,但没什么人买。”葛女士说,今年,她主要销售的是几款不超过5元的网红雪糕,但买的人也不多。李女士则吐槽:“拿货都是搭配的套餐,便宜的搭配贵的,算下来价格是划算,但贵的就是卖不出去。”

网红雪糕的卖价困扰的不仅仅是店主,还有顾客。市民小杨说,有一次,她去超市买雪糕,由于没有标价,就随便拿了一根,结果一结账要13元。“这也太贵了吧!”小杨当时心想,可又不好意思放回去,只好买了。对于是否愿意买高价网红雪糕,小杨表示,自己不会跟风,“花那么多钱买一根雪糕太不划算。”采访中,一些顾客还表示,会偶尔买高价雪糕尝尝鲜,但不会回购。(夏奉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