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林三代”李李,用坚守换来满山翠绿

2022年06月0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昆明市西山林场有这么一家人,父亲的父亲、父亲、儿子,林业“三代人”用一生的坚守,换来了满山翠绿。他们用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默默地抒写着一个林业人家庭的担当与职责。

工作中的李李。薛明瑞摄

李李,是典型的“林三代”,其祖父上世纪60年代初,从部队转业到西山林场担任副场长,父亲扎根西山林场40余年。而1983年出生的李李如今也将自己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这片热土上。

李李小时候,父亲经常将他带到林场各林区,林场和林区的叔叔阿姨都抱过他、给过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更将林场职工的质朴真诚留在他心中,也许是一种传承,他不仅爱青山绿水,他更爱那些淳朴得如山一般、清澄得像树一样的林场职工。2006年,从部队转业后,李李一心想回到那片土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林业守护人,开始他的林业职业生涯。

李李先后担任西山林场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马街林区主任。在工会工作组织方面,李李展现了年轻一代林业人的风采,积极做好工会基础工作。他通过丰富职工学习场景,提升书香氛围。开展“流动书屋”活动,建立职工书屋。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关爱妇女,展现巾帼风采。尊老扶弱,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近五年来,通过对工会工作的扎实开展,林场工会先后荣获了“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职工书屋示范点”“昆明市十佳职工书屋”“西山区农林系统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技能竞赛鼓励奖”“职工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涌现出“金牌工人”2名、“昆明市最美职工”1名、第四届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五星级职工之家等荣誉。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工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是对李李工作的肯定。

李李在林场瞭望塔工作。薛明瑞摄

在办公室综合行政管理方面,李李带领办公室人员成功创建了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昆明市文明单位,以及扎实开展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制定《昆明市西山林场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并通过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为林场职工落实了乡镇待遇补贴,提高林场职工生活生产水平,践行了改革初心。

作为林业人,李李一家用三代人的青春与汗水始终如一的坚守换来了满山翠绿,他们用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默默书写着一个护林人的责任与大爱。

作为“林三代”,李李继承者父辈们光荣的林业事业,携手林场新一代林业人共筑林场梦、生态梦。(陈乐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