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国会正式宣布马科斯当选菲总统

2022年05月26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国会正式宣布马科斯当选菲总统

菲律宾国会25日正式确认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当选菲律宾总统,莎拉·齐默尔曼·杜特尔特-卡彪当选菲副总统。

菲全国选举委员会最终官方统计显示,在2022年5月9日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菲律宾联邦党总统候选人马科斯以31629783票位居第一。独立候选人、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以15035773票位居第二。在副总统竞选中,杜特尔特-卡彪以32208417票名列第一。

菲全国选举委员会连续两天直播了本次大选官方选票统计现场,统计工作于2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结束。

马科斯于2021年10月5日宣布竞选新一届菲律宾总统。他在竞选过程中承诺,当选后将加强国家团结统一,促进就业和解决物价问题,摆脱新冠疫情对菲影响。

根据菲宪法规定,从国会宣布马科斯为当选总统后,菲律宾政权过渡期开始,直至马科斯在6月30日的就职典礼宣誓。(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