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旅马来西亚大熊猫第三胎得名“升谊”

2022年05月26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旅马来西亚大熊猫第三胎得名“升谊”

旅马大熊猫“兴兴”“靓靓”在马来西亚生下的第三只熊猫宝宝25日获得命名。这只恰好出生在2021年5月31日即中马建交47周年纪念日的熊猫宝宝,名字是“升谊”。

马来西亚能源和天然资源部部长达基尤丁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等出席了命名仪式。达基尤丁介绍,将满周岁的“升谊”身体健康,已从出生时的140克成长到27公斤。记者在现场看到,“升谊”颇为健康活泼,在自己的命名牌前饱餐竹子,还和母亲“靓靓”嬉笑打闹。“升谊”的可爱表现也吸引出席仪式的嘉宾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摄像。

“升谊”是家中的“三妹”,它的两个姐姐此前分别被取名为“暖暖”和“谊谊”。欧阳玉靖表示,中马双方经协商定下“升谊”这个名字,“升”意味提升,“谊”代表友谊,寓意中马两国友谊在新时期有更大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达基尤丁也表示,这一命名代表和平和友谊,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升谊”能进一步密切和巩固马中之间的友谊。

“升谊”的父母原名为“福娃”和“凤仪”。为庆祝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这两只大熊猫于2014年由中国租借至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并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第二只宝宝“谊谊”出生于2018年1月。(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