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端午出游 云南热度高

2022年05月25日08:3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出游 云南热度高

5月23日,携程、去哪儿发布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跨省游小幅回暖,云南排名跨省团队游热度全国第3位,昆明进入航空热门出发地前10位、酒店预订量前10位。

数据显示,5月13日至19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端午跨省团队游的交易额环比增长超过20%,省内团队游环比增长近40%。预计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整体交易额将超过清明假期。新疆、四川、云南、西藏、福建,排名端午假期跨省团队游热度前5位。

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排名端午假期云南热门旅游目的地前5位。昙华寺公园、昆明动物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黑龙潭公园、大观公园、丽江古城、大理古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融创海世界、丽江千古情景区,是端午假期云南十大热门景区。

云南不仅是端午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也是第一大客源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从云南出发的跨省团队游订单占携程跨省团队游订单总量的比重,已超过20%。云南游客最青睐的十大跨省旅游目的地依次是广东、四川、海南、江苏、湖北、北京、浙江、陕西、福建、湖南。

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三成。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排名航空热门出发地前10位。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说,“五一”假期后,民航客运市场缓慢回升,每日离港旅客量相较“五一”节前增长三成。

酒店方面,在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期间,高星级酒店的预订均价同比下降三成,部分豪华酒店的预订价格同比“跳水”50%以上。去哪儿首席营销官黄小杰说:“目前,通过酒店不一样的体验和服务,获得度假感已成为消费者入住酒店的新需要。”

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成都、重庆、深圳、广州、长沙、西安、杭州、昆明、武汉、贵阳,排名酒店预订量前10位。度假酒店是最热门的酒店预订类型,亲子房是最热门房型。游泳池、游乐场、健身房、行政酒廊等能带来模拟度假感的设施,搜索量同比均增长30%以上。(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