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德宏州开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擂台比武"

2022年05月2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擂台比武”在云南省德宏州开赛。比赛过程中,德宏州5县市组织部门分别派出人员同台“比武”,亮“答卷”、传“经验”、展“思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晒”出各自“成绩单”,进一步激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动能”。

比赛采取视频连线、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德宏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点乡镇、重点村党组织书记以及县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全程收听收看比赛。5县市聚焦党委政府重视程度、平时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举措、主要工作成绩等六个方面,采取“演讲+PPT展示+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亮出了本地区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规划、成绩和不足,推动形成了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争优当示范的良好氛围。

德宏州委组织部等部门共派出9位评委,对各县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点评并给出评分,各县市参赛选手认真回答问题、记录建议,在交流中产生思想碰撞。最终,梁河县、芒市、陇川县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擂台比武”,有效推动德宏州各县市形成“以比促干、以比破题、以比争优”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新格局。此次活动德宏州2022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线上专题培训的一个环节,为全州线上专题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本次线上培训体现了“对象齐、内容全、形式新、保障严”四个特点,浙江大学精品课程和现场教学,州直部门的政策讲解、各县市“擂台比武”的分享交流,凝聚了智慧和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学”有目标、“悟”有思路、“做”有实效,把培训中的收获“书写”到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答卷”中。(李开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