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皮划艇世界杯首站云南运动员获2金1铜

2022年05月24日08:3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皮划艇世界杯首站云南运动员获2金1铜

5月22日,2022年国际划联竞速皮划艇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在捷克落下帷幕。云南省皮划艇名将刘浩和年仅17岁的小将李丽共收获2金1铜。

此次皮划艇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刘浩除参加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比赛外,还和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划艇冠军孙梦雅组成混合双人划艇组合出战500米划艇项目。男女混合双人划艇项目第一次亮相皮划艇世界杯是在2019年,彼时的冠军便是刘浩/孙梦雅组合。如今他们二人再次在世界杯赛场携手出战,展现了出众的实力,出发不久便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45秒42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了该项目世界第二好成绩。

本站世界杯比赛,是刘浩和搭档郑鹏飞第一次参加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国际赛事角逐,最终他们以1分38秒24获得第四名。

除了刘浩的稳定发挥,云南17岁小将李丽的异军突起让人眼前一亮。在女子单人划艇5000米比赛中,李丽展现出较好的耐力和体能储备,以25分06秒68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随后她又在女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以4分30秒42的成绩获得铜牌。李丽是此次世界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本站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划艇5000米和1000米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皮划艇世界杯捷克站比赛,中国皮划艇队共夺得3金2银2铜,金牌数位列各代表队第二位。

图为云南省皮划艇队主教练范继文(右一)与云南运动员刘浩(右二)、李丽(左二)、万崟(左一)。(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