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景东: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2022年05月23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云南省景东县持续在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分院)设置18个常态化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多个流动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景东县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走进不同的村(社区),将接种服务送上门。在龙街乡邦庆村、垭口村流动接种点,冷链运送车、冷链疫苗接种箱、血压测量仪、急救药品、救护车一应俱全。前来接种的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体温、血压等健康检查。在确认健康状况后,再为老人们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向老人们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消除老人的顾虑,经老人们同意后,为他们接种疫苗,并现场留观30分钟。

流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暖心的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让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解决特殊群众疫苗接种难的问题,受到老人们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认为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既方便又快捷,很好地解决了老人出行不便的问题。

截至目前,景东县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681705剂次,第一剂完成接种250486人次,第二剂247087人次,第三剂184132人,其中,60以上老人第一剂完成接种45164人次,第二剂44222人次,第三剂接种40041人次。(李茜、金银花、王明锦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