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疫情持续缓解 雅加达重开“无车日”

2022年05月23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疫情持续缓解 雅加达重开“无车日”

因新冠疫情取消了两年多的印尼首都雅加达“无车日”22日重新开放,该市闹市区5条繁华街道禁止机动车进入、成为市民锻炼、休闲的空间。

贯穿雅加达市中心南北方向的谭林街至苏迪曼街,是印尼首都的主干道。该两条大街边林立着众多国家机关、商业综合体和金融大厦,工作日里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仍解决不了其堵车的难题。但在“无车日”,近10公里长的两条大街上,没有机动车尾气,代之以人们挥洒的汗水和闲逛中的欢声笑语。

始于2002年的雅加达“无车日”,缘于城市的拥堵。管理者欲倡导绿色出行,在每周日6时至11时,将市中心数条主干道划为“无车区”,禁止机动车驶入,专供市民走路、跑步、骑行锻炼和休闲。民间艺人、各色商贩亦借机前往展现手艺、售卖商品。

近年来,随着中印尼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良好开展,爱好锻炼身体的中资企业外派员工日渐成为“无车日”的常客,他们自发组成的骑行队、健走队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后,“无车日”很快被取消。

当天“无车日”重新开放,是印尼疫情持续缓解的一大标志。本月18日,该国已取消室外口罩令,并对完成两剂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内外旅客,免于核酸和抗原检测。印尼卫生部长称这是该国将新冠肺炎从大流行病向地方性流行病调降过渡期的一项举措。

该国官方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7例,累计确诊6052590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6522例。(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