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国产首个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出口海外

2022年05月2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溪5月22日电 (刘怡)5月21日上午,首批100万剂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出口摩洛哥发运仪式在云南玉溪疫苗产业园举行,这是此款疫苗上市以来的首次海外出口。

据了解,2019年,由沃森生物自主研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获批上市,该疫苗为国内首支、全球第二支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打破了外国企业在中国儿童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市场长达十余年的垄断,加速了国产品牌的进口替代进程。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镇介绍,此次首批100万剂沃森生物13价肺炎结合疫苗成功出口摩洛哥是沃森生物与摩洛哥MarocVax公司合作的成果。目前,该疫苗已被摩洛哥纳入扩大免疫计划,以保护数百万计儿童免受危及生命疾病的侵袭。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全力推进玉溪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玉溪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实现产值121.5亿元,同比增长51.69%。目前玉溪市已初步形成了生物技术药、中药、天然健康产品和医疗器械等各具特色产业链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