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主题党日活动实打实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22年05月2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雨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链式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交纳党费,并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

结合当前正在云南省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昆明市深入开展的“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呈贡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以《认清形势 刀刃向内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来自呈贡区委宣传部的四名宣讲员以不同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到雨花社区。《用心践行使命 用脚丈量世界》激情讲述一名普通记者用脚步丈量呈贡6个街道45个社区的初心和使命;《三杯水 看滇池治理之路》娓娓道来滇池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就;《歌唱党的新理论》用嘹亮的歌喉生动演绎了呈贡撤县设区十年来的壮阔变迁。

据悉,此次“链式”主题党日活动,以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链”,串联起廉政党课、理论宣讲的新内容,使“规定动作”“不走样”,廉政党课“跟时势”,理论宣讲“形式多”,活动开展得有“党味”、有“鲜味”、有“趣味”,真正发挥了呈贡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对联系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的新活力。(马玲丽、王堇沫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