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德宏税务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后劲更足

2022年05月19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退税真是很方便,我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提起退税申请,退税税款就自动打到公司账户,我以为还需要签字盖章,结果这么大一笔钱,足不出户就退到账上了。”瑞丽某集团海外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段女士激动地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旅游运输企业,受疫情冲击,公司业务量骤减。该公司于2020年贷款购置了一批新车,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停业将近一年,业务停了但贷款利息、员工工资等运转经费不减,资金压力太。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德宏税务“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组建的“专家团队”上门服务,主动提醒、精准对接,梳理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在“专家团队”的辅导下该公司申请到了61.8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据悉,2022年以来,德宏州税务部门着力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组织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梁河县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原粮食局加工厂于2003年改制成立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稻谷、油菜籽、油茶籽、豌豆的收购、储存、加工及其产品销售。“现在是粮食生长的关键期,也是我们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时候,税务部门的‘专家团队’梳理了符合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还上门服务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告知我们符合制造业中型企业的条件,我们可以享受32万元的留抵退税,这些钱真是‘及时雨’,申请后就到账了,接下来生产就不用愁了。同时,税务部门还给我们安排了‘首席网格服务员’,给我们梳理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的诉求,这给我们企业办税带来更多的便利,也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发展。”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荣俊说。

当一笔笔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退还给企业时,不仅起到了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帮一把”的作用,还在推动企业扩大生产、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性作用。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服务185户企业,收集问题48条,收集意见建议7条,均已解决。专项行动让税务部门更了解企业情况,为税企双方架起了深入沟通的桥梁,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留抵退税工作落地落实有很好的助推作用。”德宏州税务局副局长向斌介绍,下一步,德宏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活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问题,全力确保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落细,让退税减税的春风吹入千户万企,让税务力量润滑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度过‘阵痛期’。(杨婷、杨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