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全国地理标志检索系统&认证评估系统上线

2022年05月1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11日电 (记者木胜玉)5月10日,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地理标志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重大科技成果暨全国地理标志检索系统&认证评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大地标数据集成库和全国地标执行标准、用标企业集成数据库、全国地方史料与地标品质数据库。

全国地理标志检索系统&认证评估系统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鼎宏知识产权集团开发建设,数据遍及4万个全国行政区域及城乡、包含4000万全国注册商标数据、1.6万家地理标志用标企业、720个产品分类,为政府对地标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地标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以线上线下结合的一站式服务,快速提升地标挖掘效率。系统以地图、文字、图片等表现形式,全面展示我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以及生产企业的基本信息。该系统的上线,有助于社会公众可以简单通过产品名称或商标、行政区划等信息为索引,在系统中检索地理标志及生产企业的详细信息,包括地理标志名称、保护主体、地域范围、保护要求及质量特色等,并最终形成产品的多维度评估报告。

2021年,云南省启动“地理标志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聚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掘特色资源产业、挖掘传统农耕文化、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和特色品质保持,以科技支撑云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工作。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跃彬表示,地理标志农产品是高原特色农业中最具品牌价值的部分,是绿色优质农产品在市场竞争的鲜明标识,是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和实行品牌战略的根本基础。云南是我国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空间广阔。

活动中,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鼎宏知识产权集团相关人员分别围绕地理标志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院与应用研究进展、云南省地理标志发展现状、全国地理标志检索&认证评估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