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急难愁盼|网友举报隔断房存隐患 回应:责令整改

2022年05月1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10日电 (记者木胜玉)“隔断房存在安全隐患,六个住户聚集而住,没有消防措施,房屋非实体墙,由于一个大房间被改为六个具备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小房间,存在电路危险情况。”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昆明一小区房东违规将房间隔断出租。

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调查处理,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回应称,2022年4月21日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城管、派出所、秋苑社区、小区物业到秋水台1单元7**、7**号开展现场调查,发现该房屋被违规分隔搭建为多间房屋无证出租,且未进行住房租赁备案登记,存在安全、扰民等隐患,违反了《昆明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出租居住房屋,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第十条“居住房屋出租人应当自居住房屋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30日内,到辖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或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站)办理居住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的规定,属于违规租赁行为。

据介绍,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拍照取证后按照《昆明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按程序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该情况致电通知出租人李先生(7**、7**号出租人是同一人),向其开展安全、法规等宣传教育,责令按要求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逾期不整改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同时,督促物业公司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排查小区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住建、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处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留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