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广南撑起工伤参保职工“保护伞”

2022年05月11日09:46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南撑起工伤参保职工“保护伞”

今年以来,广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大工伤保险预防与扩面的宣传力度,开通工伤认定申请程序绿色通道,实现工伤参保、认定、赔付“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撑起全县参保职工的“保护伞”。

今年年初,广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工伤保险预防与扩面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组织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工伤预防培训会议,就全县工伤保险预防与扩面工作作了安排和动员部署。

全力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各参保单位及职工,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宣传告知用人单位或受伤职工工伤认定申请申报程序及快速渠道,能适用简易程序的一律适用简易程序,争取第一时间调查取证和落实到位。全力确定致伤情形。及时介入、主动担当,第一时间掌握参保职工在工作中导致的工伤情形,为工伤事故的决定提供准确的依据。全力提高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工伤认定程序,全力提高服务保障,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受伤人员送去温暖。全力落实工伤赔付。认定后及时落实医疗费用报销、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等工伤赔付费用,确保受伤职工伤后能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到4月底,全县参加工伤保险职工38688人。其中,事业单位13732人,企业23960人,建筑项目参保996人。共受理工伤申请案件35起35人,已认定工伤申请案件17起17人(尚有18起18人正在开展工伤认定中)。今年共赔付受伤(或伤亡)23人256.77万元,切实为全县参加工伤保险职工撑起“保护伞”。(任开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