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购物返利假噱头 埋设陷阱真骗钱

2022年04月2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昆明五华警方为你讲述“购物返利假噱头,埋设陷阱真骗钱”真实案例,希望你引起重视,切勿上当受骗!

近日,宋某在刷微博时看到一条广告称,在“优米心选”APP上可以实现购物返利。宋某想到自己平常购物比较多,她决定试一试,于是下载了该软件。

刚开始,宋某就是买一些小物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返现,试了之后,钱确实返到账户里了,于是宋某分五次在该软件上先后充值了1700元。没想到,充值后却无法提现了,意识到被骗的她急忙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正在侦办此案。

五华警方提示:网购返利是一些购物网站用来吸引顾客、招揽会员的常用方式之一,诈骗团伙也盯上了这种司空见惯的方式。他们搭建了一个所谓的网络购物平台,打着“购物返利”的旗号,诱骗消费者陷入他们骗局。识别“消费返利”是否有暗含陷阱,要看返现比例。正常、正规的消费返现比例不会太高,毕竟商家还要赚钱。而“高额返现”本身不具有持续的可操作性,试想如果人人都买多少返多少,那么商家的利润从哪里来?此外,网上购物切勿贪小利,勿起贪念,充值需谨慎,一方面充入资金很难会被退还;另一方面,骗子随时可以关闭平台或者跑路,从而对购物者产生经济损失。(孙语、柏皓、李永明、王嘉懿、徐云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