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写好“干”字“三笔画” 争当云南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安民
2022年04月2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仲春四月,生机盎然。螳川大地掀起了“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热潮,活动重点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以此推动安宁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争当云南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答好这三道“考题”,要把握大势、提升能力,全力化解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思发展、谋发展、为发展、促发展上来,切实把大讨论大竞赛活动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举措,努力以干在实处推动工作走在前列。

写好“干”字“第一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求真务实干实事,缩小差距

过去五年,是安宁历史上发展最快、成就最多的五年,安宁市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排名逐年晋位,连续3年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前列。

但根据推进安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旧存在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经济发展活力不足、城市品质不优、资源环境承载力不强、生态环保压力大、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差距等问题。找出差距是为了认识不足,并拉近差距。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把蓝图变成现实,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完成任务,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写好“干”字“第二画”,保持定力,把牢方向,恪尽职守干事业,谋求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宁的发展在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保持活力和创新、改善民生五个方面的不断突破。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安宁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发展作为核心和关键,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勇敢地闯、大胆地创、扎实地干。始终做到“人在岗上、身在事上、心在责上”,恪尽职守、夙夜在公,肩负好职责使命,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按职能职责办事,思为、敢为、有为。

写好“干”字“第三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转作风提效能,干出成效

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最重要的是抓好工作落实。“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安宁市领导干部要坚决戒除“躺平”心态,迅速行动起来,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理念认识的大更新,引领行动上的新改观、工作上的新起色,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既要有想干事的信念、会干事的思路,更要有能干事的素质与本领。

全市领导干部要自觉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不断加快推动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