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车辆自燃火势蔓延 民警20分钟不停扑救终灭火

2022年04月2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董干镇一道路上发生车辆燃烧险情,危机时刻移民管理民警及时出手扑灭火情。

4月24日凌晨00时10分,董干镇中学的一名老师在路过董干镇开发区时,被道路一侧的情形吓坏了。“两辆轿车前后紧贴,大火覆盖着两个车身,本想进行施救,但是火势太大,也不清楚车里什么情况……”李老师介绍说,随即他就报了警。

接警后,文山边境管理支队董干边境派出所民警李照宇、周狄带上派出所一楼楼道的灭火器,驾驶警车迅速赶往火情现场。未等车辆停稳,救援民警便下车奔向燃烧车辆。

民警发现,火势已有向周围商铺蔓延的趋势,灭火过程中车辆还发生了数次燃爆,民警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奋力扑救。“火势太大,我的脸、身体被火烤得刺痛,使用一个干粉灭火器已经无法扑灭。”救援民警李照宇心里焦急,一股劲地冲上去灭火,“当时战友周狄一直冷静地提醒我注意安全,往后退一点!”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民警便迅速到附近商铺借用数个干粉灭火器。经过民警20分钟的扑救,火情被成功扑灭。

事后,民警向车主张先生了解到,因其疲劳驾驶造成车辆追尾引起自燃。发生险情后,他及时避离车辆,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此事件已交由交警部门处理。民警在此提醒:杜绝疲劳驾驶,安全行车,平安出行。(王鑫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