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陆良: "五育并举"育新人 社团活动来助力

2022年04月2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努力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曲靖市陆良县中枢小学每天开设81个社团活动项目,近4600名师生踊跃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课间操社团。

本着“让特长更长,兼顾多种兴趣和技能”的育人宗旨,社团活动以学校统筹布局、年级设班立项、全员共同参与、自主选择参与、人数相对均衡的方式进行。

每周一到周四下午,走进中枢小学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乐器社团里,孩子们吹拉弹唱,有板有眼;美术社团里,孩子们泼墨挥毫,活色生香;篮球,足球社团里,孩子们生龙活虎,英姿飒爽;乒乓球、羽毛球社团里孩子们步伐灵活,左右开弓;书法社团里,孩子们笔走龙蛇,妙笔生花;文学社团里,孩子们访古问今,妙语连珠……

校园写生。

人人有活动,项项有特色。社团活动让每个孩子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发展特长,树立自信。“我超级喜欢非洲鼓,每天都想着快点参加活动!”一个参加非洲鼓社团活动的孩子声容并茂比划着。

据介绍,社团活动为学校课程开设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既落实了“双减”政策,丰富学校文化生活,也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社团活动也赢得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认可。(焦红梅、朱桦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