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6000余万元 这个银行首笔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2022年04月25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首个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信贷项目成功落地,发放6000余万元人民币贷款,支持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清单中的曲靖某风电场项目建设。

风电场。

据悉,该项目是云南省新能源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年发电量9.67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云南枯期电力电量供给压力。同时,项目还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30万吨,相应减少因燃煤造成的180.8吨、氮氧化合物188.5吨、二氧化碳81万吨、烟尘36.7吨的废气排放。

中国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使命担当,在相关部门指导帮助下,继续用足用好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使命,不断提升绿色信贷支持力度,服务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大局,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余欣伟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