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应有自觉的时代担当

2022年04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力弘扬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是党的伟大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国家的繁荣与社会的和谐,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浓厚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拿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魄力,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不沽名钓誉,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勇于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更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专属称谓。每个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才能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每个党员干部,只有秉持操守,勠力同心,才能在迈向兴盛与崛起的征途上,拥有迎战困难的气魄,永不放弃的坚持。

担当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行为,更是党员干部对国家和民族的情怀,它不仅体现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觉悟,更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襟和勇气。大力弘扬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中。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担当就是接受并负起国家和民族的责任,这是党员干部人格的迸发,是党员干部潇洒而无悔的一生。

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情怀,把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敢抓敢管、敢想敢试、敢闯敢干,其生活才会有真正的含义和灵魂。

担当体现的是一种责任和自觉,凝聚的是一种意志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职业操守,决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秉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品格。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一种锲而不舍的刻苦精神,承担起党员干部自身的天然使命,才能不辜负时代的召唤和党和人民的重托,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用得着、能干事、干成事的中坚力量。

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党员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需要党员干部拿出充满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智慧,拿出“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从改革上找出路,在创新上想办法,为国家强盛而倾心尽力、鞠躬尽瘁,在以自己的智慧结晶服务于人民的征途上书写伟大,镌刻璀璨。(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