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书香满城!

云南西盟多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西盟多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艾嘎摄
云南西盟多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艾嘎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云南省西盟县开展“阅读之城”启动仪式、青年读物分享、亲子阅读活动、“守边人”阅读分享等多样化、多层次、多方位的读书活动,浓浓书香浸润西盟大地。

在西盟县乡愁书院,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暨创建“阅读之城”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通过倡导全民阅读,不断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阅读是继承文化的重要方式,在这里我倡导广大市民,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修养身心,淬炼品格,让阅读成为我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孜孜以求的时代风尚。”志愿者金千惠说。

在共青团西盟县委,一场青年读书分享会以书为媒,为青年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来自各行各业的38名青年,在“青年之家”,共赴一场与书籍的优雅约会。

活动现场,有经典名著,有人物传记,有家国情怀,有“诗和远方”……参与活动的青年依次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目,以不同的人生经历讲述不同的读书故事,分享者畅所欲言,聆听者投入专注,书香溢满每个人的心田。结合青年特点,活动过程穿插了互动环节,让参与的青年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增进友谊,有趣又有料。

在西盟县图书馆,春意盎然、书香浓浓,为了把阅读活动从学校引向家庭,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让书香浸润孩子童年,让书香充溢每个家庭。西盟县图书馆和西盟县幼儿园联合开展以“共享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坐在一起分享阅读经典书目的心得体会,并带来诗歌朗诵等才艺表演。在声情并茂的阅读分享中,奇妙的童话世界、充满童趣的人物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让家长和孩子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和分享的喜悦。

“读书很有趣,很有意义,我喜欢读书,希望小朋友们和我一起爱读书、读好书,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成长!”西盟县幼儿园学生张城荣说。

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以后要腾出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一起读书学习,让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与孩子共读共享共成长。

“今天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带着孩子来参加阅读分享,作为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家长,希望我们的读书不只是为了今天的分享而读书,而是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让孩子从小感受阅读的快乐。”学生家长娜约说。

在西盟县翁嘎科镇边境一线,强边固防突击队员们利用巡逻间隙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四史”,让值守的党员干部们凝聚起战‘疫’的坚定信心,明确职责担当,冲锋在祖国疫情防控一线。

“每一次翻开这些书籍,心灵就会豁达,我觉得我们的坚守十分有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战‘疫’信心,开展工作也更加有底气。”强边固防突击队员李振宇说。(艾嘎、陶丽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