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大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中国铜业召开2022年“大监督”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部署任务。

2021年以来,中国铜业大胆尝试和积极探索“大监督”体系建立,按照“一主责、一清单、一方案、一问责”的原则开展监督,通过自查和复验共发现问题1827个,新建或修订制度223项,对73个事项提出问责处理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会议指出,2022年“大监督”工作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打好风险防控“持久战”。一是严控承包商风险。要在去年承包商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压减承包商的数量和合同金额,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二是严控合规风险。要通过监督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背后存在的管理问题、制度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促进管理效能提升。三是严控廉洁风险。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挥“大监督”的探头作用,真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大监督”的治理效能。一是强化思想自觉,确保整体联动。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在监督工作上合力破难、协同推进。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提升监督质效。要以监督措施落实为立足点,以重点监督专题落地为切入点,突出监督重点,织密监督网。三是强化追责问责,充分发挥警示效果。各监督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大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地。

会上,各监督专题的牵头、配合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6个重点监督专题发现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和2022年5个重点监督专题的方案制定、工作推进情况。中国铜业监督办公室15个成员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及监督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文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