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保山市多措并举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

2022年04月22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山市多措并举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

近日,以“互联网+农业产业全周期服务链”为主题的村(社区)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在施甸县水长乡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来自施甸县的200多名村(社区)干部,分批走进这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观摩农业产业组织化方式,学习党建引领农业企业发展经验。这是保山市落实“十四五”规划、培养更多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优”的农村人才的重要举措。

根据保山市委组织部制定的《保山市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至2025年,要多措并举对全市所有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学历层次(简称“双提升”)。

《实施细则》规定,各县(市、区)要依托各级党校、农民夜校等,开展全覆盖“双提升”培训,并依托保山开放学院等6所院校,开展学历提升培训。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将全程把关招生推荐、资格审查、办学指导、教学监督、学员管理、毕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历提升方面,保山市将按每年不少于500人的招生规模,到2025年完成不少于3700人的专科、本科层次提升任务。

为确保“双提升”培训效果,各级组织部门还计划借助当地文化资源、特色产业资源建设一批实践教学基地,供“双提升”开展田间课堂教学使用,并以此打造一批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促产业发展组织化等示范点。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便是实践教学基地之一。

据悉,施甸县委组织部率先在全市开展村(社区)干部“双提升”工作,在施甸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首期专科层次的学历提升班,提升班在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了田间课堂,围绕“党建引领农业互联网发展”等5个部分内容开展学习培训。(杨艳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