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保山隆阳:投资62亿元启动5个光伏发电项目

2022年04月1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4月15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5个光伏发电项目集中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隆阳区将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上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之一。

保山市委书记杨军宣布项目启动,保山市委常委、隆阳区委书记段忠华致辞,隆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俊波主持启动仪式。

保山市隆阳区5个光伏发电项目规划容量为103.8万千瓦,总投资约62亿元,场址分布在隆阳区蒲缥镇、杨柳乡、芒宽乡、瓦房乡,总用地面积约2.2万亩。

5个光伏发电建设项目落成隆阳区,是隆阳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围绕云南省建设“中国光伏之都”能源发展目标,保山市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水储、生物质能多能互补基地”的发展布局,大力实施能源强市,全力推动太阳能、抽水蓄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的有力举措。目前,5个光伏发电项目均已完成备案,前期手续接近尾声,总承包单位已经进场,项目计划年内全部投产发电。

据了解,去年11月保山市隆阳区某生态治理及修复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启动,计划投资3.8亿元,规划容量6.2万千瓦,今年这5个光伏发电项目在年底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发电量近18亿度,将节约标准煤近500万吨,不仅是对保山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更有利于缓解保山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对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为保证项目的有力有序推动,隆阳区始终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工作要求,主责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通力协作,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利好的施工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寸喜梅、赵春良、莽红升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