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大理州公安机关举行清明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4月2日,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公安英烈顾维亮和公安二级英模李绍波墓地,在党旗和警旗前,巍山县公安局党员民警辅警代表,神色庄重,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提醒每一名民警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宣誓完毕后,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向公安英烈墙深深三鞠躬,并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一束束鲜花,寄托了对公安英烈的无尽哀思。

4月1日,宾川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到宾川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因公牺牲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杨金良墓前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祭奠英烈活动中,党员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齐列队,庄严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默哀致敬。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一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

民警在烈士墓前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

4月2日,清明节前夕,南涧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代表到牺牲民警李文海的墓地祭奠,缅怀他的事迹,传承他的精神!大家手捧菊花依次缓步上前敬献鲜花,深深鞠躬缅怀,向为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平安幸福的李文海致以崇高敬意,进一步激发砥砺奋进力量。

4月2日,大理市公安局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大理市公安局海东新区派出所、洱海派出所、挖色派出所等党组织组织民警辅警通过讲述英烈们先进事迹、向英烈们敬献鲜花、到湾桥周保中将军陈列馆参观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在永平县烈士陵园,永平县公安局机关30名民警代表列队肃立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向英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悼念为保卫祖国、维护人民利益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在永平县公安局毕宽烈士的墓前,民警们怀着深深的敬意为烈士清扫墓园,向烈士敬献鲜花、脱帽默哀,表达对毕宽烈士的深切哀思。

民警在烈士墓前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4月2日,洱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小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民警们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礼,并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鞠躬、默哀。民警代表步履整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敬仰与哀思。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陈列室。

清明节期间,大理州公安局机关还有云龙、洱源、剑川、鹤庆、祥云、弥渡、漾濞等县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采取自己组织或者参加县市组织的活动150多场次,共9700多人次参加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灵、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全体民警辅警牢记初心坚守在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的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魂传承他们用生命谱写的奉献之歌。

民警在烈士墙前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

据了解,历年来大理州公安机关共有40名民警因公牺牲,4名辅警因公牺牲,12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受伤。

大理州公安机关坚持典型引路,以丰富的形式载体讲述英雄故事、弘扬英模精神,在全警营造出声势浩大的宣传学习公安英模热潮,让英模精神照亮广大公安民警砥砺前行的道路。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公安工作,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宋金友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