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举行戍边警犬队出征仪式

2022年04月0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4日,云南省保山市举行戍边警犬队出征仪式。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南方出席仪式并作要求。

出征仪式活动现场。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结合当前保山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艰巨的实际,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保山市作为全国试点,在腾冲、龙陵4个边境乡镇组建4支建制性戍边警犬队。共筹集昆明犬、德国牧羊犬、马力努阿犬、罗威纳犬等退役警犬41头,并于3月26日至4月4日举办全市边境联防所警犬配发训练班,强化专职联防队员职业化技能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发挥警犬在看护、巡逻、警戒、追踪等方面的作用,为有效预防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出征仪式活动现场。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仪式要求,一是讲政治,强担当。要立足“三防”融合边境管控工作格局,以组建戍边警犬队为契机,积极探索构建“四防”融合机制,筑牢边境管控防控网络,健全完善强边固防工作机制。二是讲奉献,顾大局。戍边警犬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战略思维提升站位,坚定做好边境管控的信心决心。三是讲实干,提素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充实强边固防力量,全力做好功勋警犬的关心关爱工作,扎实开展服警犬专业训练,全面强化戍边警犬队服务实战效能,着力提升保山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以安定和谐的边疆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征仪式活动现场。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期间,仪式还为腾冲市公安局和龙陵县公安局授保山腾冲戍边警犬队、保山龙陵戍边警犬队队旗;腾冲市公安局对警犬基地成立历程、成效战果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戍边警犬队汇报表演,全面展示警犬队培训成果。

出征仪式后,41头戍边警犬将奔赴41个抵边联防所开展工作。(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