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单日确诊病例连创新高 游客入境宽松新规如期执行

2022年04月02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单日确诊病例连创新高 游客入境宽松新规如期执行

泰国官方4月1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83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2天创下单日确诊新高;死亡病例92例,为今年以来单日最多。

首都曼谷的新增确诊病例依然居于全国之首,为3350例;其后为春武里府1352例、洛坤府1259例。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5222例。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表示,泰国疫情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希望民众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在即将到来的宋干节(泼水节)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以降低重症率。

尽管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但泰国政府原定的入境宽松新规依然于当天起如期执行。根据这一新规,所有进入泰国的境外游客,均不再需要提交出发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游客的强制性医疗保险也从5万美元保额降至2万美元。

同日,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的边境检查站也重新开放,方便两国游客往来。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当天表示,总理巴育已指示各部门和机构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落实“无新冠环境”要求。他引述巴育的话说,泰国此次放宽入境限制,旨在吸引境外游客,在严格防疫的同时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