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2022年04月01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楚雄州税务局以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平台发布为依托,线上启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云端展示远程帮办、精准推送等便民办税新举措。善从淙摄
楚雄州税务局以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平台发布为依托,线上启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云端展示远程帮办、精准推送等便民办税新举措。善从淙摄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上线活动在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楚雄高新区,各县、市税务局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与,集中展示了今年楚雄税务便民办税亮点举措。据悉,楚雄州税务部门将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红领巾爱学习”税校合作普法行动、“政策大礼包”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广泛宣传解读新的退税减税政策和税收支持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当天,云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启动。该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是基于现有税务APP和微信打造的功能统一、互动高效的税企互动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集成了消息精准推送、预约办税、远程帮办、发票寄递、交流互动、直播点播、招商引资等73项功能,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构建起了税务机关与纳税人沟通交流的畅通渠道,促使征纳互动更顺畅、更高效、更便捷,用数字化手段真正实现征纳“双减负”。

活动现场直播连线楚雄某商贸有限公司,具体展示了远程帮办业务流程。该公司财务表示:“现在提倡网上办税,虽然电子税务局功能很全面了,但有一些功能和操作我还是不太熟悉,以前每次有问题都要跑到税务局或者打电话咨询。以后有不会的地方,可以看大数据中心里面的政策图文、视频点播、直播回放学习,足不出户就学会办业务。遇到紧急情况,还有远程帮办这么实用的功能,税务人员可以远程操作给我看,他一边讲解,我一边办理,一会就办完了,太方便了!”

据了解,该应用还可实现企业“标签”配对、政策直达快享、通知精准推送、网格服务提醒、智能客服问答、视频培训共享等兼具实用性与现代化的功能。通过新技术赋能,有效推进了“智慧税务”建设,精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精细服务,让便民利民举措真正落地见效。应用发布后,将在全省推广运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楚雄某有色金属公司财务人员高宇表示:“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力度很大,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应用给我们推送了公司能够享受的政策。具体适用不清楚的还可以在应用里直接问税务人员,这样的‘零距离’让像我这样的财务人员工作更轻松了,非常感谢他们一直在给我们解决困难。”(楚雄州税务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