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作风革命须“干”字当头

2022年03月3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作风革命,作风革命须“干”字当头。

“干”在前面不拖延。面对繁重琐碎的工作,不免会有歇一歇、明天干的情绪,于是衍生出了干事拖延“磨洋工”的坏脾气,导致工作堆积压力大。拖延是压垮干部干事创业斗志的“毒瘤”,行动才是治愈焦虑的良药。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拒绝拖延,明确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克服困难和诱惑,摆正工作态度,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完成;事情扎堆分清轻重缓急,时刻督促自己凡事干在前,件件有着落。

大刀阔斧干事业。长期以来,部分干部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思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只求平稳度过,不敢大刀阔斧干事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同样是“干”出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一马当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承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害怕承担责任束手束脚要不得,始终回避发展沉疴痼疾要不得,要从严从实转变作风,以奋斗的热血投入基层建设中,力争做创业干事排头兵。

真抓实干敢创新。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如火如荼开展今天,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但仍有干部纸上谈兵,工作做做样子落不到实处:怕决策失误不敢大胆拍板,怕有风险不敢创新突破,怕遇困难不敢啃“硬骨头”,守着一亩三分地“等靠要”。党员干部,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闯进,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再“拿过来”为我所用,因地制宜、大胆创新。通过广泛调研分析,奋力开拓进取,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创新发展致富之路,齐心协力绘制振兴“路线图”,全力奏响效能革命、作风革命协奏曲。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作风革命须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投入到作风革命中,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在行动上落地见效。(李信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