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警方大幅增配骑警 将部署于马泰边界

2022年03月29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警方大幅增配骑警 将部署于马泰边界

马来西亚警方27日宣布,将从阿根廷引入60匹马匹,在该国于4月1日重开边界后部署在马来西亚泰国边界。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警方骑警部队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40匹马匹,此次大幅增购马匹,主要是为了边境巡逻、遏制马泰边界的走私活动。

马来西亚近年曾多次发起打击马泰边境走私的行动。自2021年起,马来西亚军警方就联合进行专门的巡逻行动,打击犯罪活动和走私行为。

警方负责人称,骑警部队将和无人机、警犬等合力,有效保障边防安全。这位负责人并认为这些骑警将是为边境社区民众增强信心的“武力展示”。

警方负责人并对重开边界后的边境防疫表示信心,称在马来西亚其他执法机构配合下,警方边境防疫人员充足,不需再另外增派人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