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03月26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3月25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曲靖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加强组织引导,大力招商引资,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王宁来到陆良县云南陆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蔬菜种植大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规模化水平,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要通过土地入股等形式,让农民分享增值收益,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种质资源攻关,提高种质资源自主研发能力水平。

在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王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牧场建设、设备引进、智能化生产、种牛来源等情况,鼓励企业扎根云南、与当地共赢发展。

调研途中,王宁反复强调,发展农业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农民增收、为了脱贫户增收。农业招商引资一定要把农民增收放在第一位,大力培育和引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地方受益。

崔茂虎、李石松参加调研。(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