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普洱市公安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22年03月26日11: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提升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建设,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近日举行第一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普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丽等8位专家、学者担任普洱市公安局第一届法律顾问,并颁发聘任书。

会议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要求,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客观要求,更是促进转变政府职能的现实需求。公安机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加需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帮助改进和提升公安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从法律视角多提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普洱公安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公正执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提高公安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结合法律服务实践,弘扬法治精神,大力传播公安机关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把公安机关的政策措施传达下去,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实现公安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上,受聘的8位法律顾问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推进普洱法治公安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李睿婕、刘伟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