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玉溪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工作汇报会

2022年03月2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云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政法工作汇报会,通过自己检查、领导点评的方式,逐一查摆工作中的差距,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一把手”履职尽责,督促广大政法干部以严实作风、担当精神,全力助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就第一季度政法工作进行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玉溪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点问题不回避、谈差距不遮掩,对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对一些工作成效突出的进行表扬,对一些工作未达到预期的进行批评指正,让各级政法干部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达到了“提神醒脑”、相互促进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摆正位置。各级政法干部,特别是党委政法委“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要做到亲自抓、抓具体,要立足本地区工作实际,干出特色、亮点和成绩。二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在内强素质外强形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遵循意识,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服务好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工作、任务重点抓好落实,确保玉溪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四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履行好牵头责任,统筹协调好各级政法单位,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五要加强工作请示和汇报。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加强政法工作的请示汇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当地党委的支持,市委政法委要加大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督查。(朱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