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2月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6.2%

2022年03月25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2月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6.2%

泰国商业部24日公布,今年2月份泰国外贸出口额为23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月增长16.2%。这是泰国连续第12个月出口增长。

当月,泰国进口233.6亿美元,增长16.8%。

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泰国出口447.4亿美元,同比增长12.2%;进口471.4亿美元。贸易逆差24亿美元。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月份泰国出口实现较高增长,主要是由于全球需求改善,同时俄乌冲突尚未影响贸易。

他说,为支持出口,泰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农产品出口力度、大力开拓中东市场等。今年,泰国有望实现大米出口700万吨以上的目标。

出口是泰国经济的重要“引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旅游业深受打击,因此,出口对支撑泰国经济更显重要。

去年,泰国出口总值27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7.1%,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朱林表示,今年全年泰国出口预计可增长5%—10%。

不过,朱林也表示,俄乌局势从3月份起可能将对泰国贸易产生影响,对此需要密切关注。他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与私营机构密切合作,跟踪全球贸易形势,为企业出口做好服务。(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