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心,鳄鱼出逃!没事,消防员来也

2022年03月2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昭通3月24日电  “海洋馆两条鳄鱼趁池子水满溜到了公共区域,拜托你们来帮忙抓一下。”3月23日22时20分,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当地海洋馆报警。

消防员到现场后发现,两条鳄鱼分别有1.5米左右长、重约30余斤,见到人群,情绪十分躁动。

咋办?恰好一名消防员此前有鳄鱼养殖经历,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其赶赴现场。经过一番商议,消防员决定将两条鳄鱼驱赶开来逐一抓捕。

虽然已是深夜,但两条鳄鱼精力十分旺盛,并没有乖乖“束手就擒”,其中一条先是张开大口以示警告,再是一招“神龙摆尾”突破重围,最后在使出“凌波微步”想逃之夭夭时,被消防员用公安防爆叉扼住命运的颈部。

有了第一条抓捕的经验,第二条鳄鱼也被迅速“捉拿归案”。

消防员提醒,若发现鳄鱼等野生动物,不要随意靠近,更不要强制抓捕,应及时报警,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程浩、李梦菲、袁正雄)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