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22年后落网

2022年03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曲靖沾益警方成功将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某彦抓获归案,为多年前的一起命案积案画上了句号。

1999年12月某日,沾益某水库附近发生命案,沾益警方迅速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侦查取证等大量工作,民警锁定刘某国、李某彦、姜某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们分头行动辗转多地,日夜蹲守连续作战,但未能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行踪,犯罪嫌疑人如同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多年来,这起命案像一块巨石,始终压在沾益刑警的心头。2018年,案件有了新突破!办案民警发现了刘某国、姜某在省内的行踪,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追捕。分别于2018年、2020年,先后在楚雄和会泽两地将姜某和刘某国抓获。经查,两名嫌疑人供述了1999年三人因图财合谋抢劫受害人八万元,并将两名受害人杀害的经过。

近两年,沾益警方持续开展走访摸排,深挖线索,在不懈努力下,于今年3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彦的行踪。3月18日,办案民警在外地成功将潜逃22年的李某彦抓获归案。据李某彦供述,案发后,他隐姓埋名潜逃各地,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一直冒名在外靠打零工谋生,从来不敢返乡,连家人都不敢联系,过着心惊胆战的生活。

目前,李某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曲靖警方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