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宁洱:旱地育苗春耕忙

2022年03月1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宁洱旱地育苗春耕忙。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宁洱旱地育苗春耕忙。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分将至,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云南省宁洱县的农户正抢抓农时管护幼苗、松土犁田,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随着宁洱县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的实施,水稻种植面积不断增加,为保证稻谷供给,稳定稻谷生产,宁洱县农科部门结合县内不同海拔,不同气候的山区特点,重点推广杂交水稻品种当中的籼稻和粳稻种植,其中,因粳稻品种具有旱地育苗优势,便在海拔1400-1800米之间的山区推广旱地育苗种植,农民收成不错。

据了解,旱育苗与传统的水育苗相比,旱地秧苗根系发达,苗株粗壮,抗逆力强,栽后成活快,且节省秧田灌溉用水和用工务工。2021年,宁洱县引进旱育苗这一项技术并开始试点种植,效果显著。2022年,全县计划推广实施5000亩旱地秧苗,为山区开辟粮食增量增产的新途径。(杨媚、明配英、李汶燕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