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急难愁盼|殡葬改革多年村里还未建公墓?回复:已立项批复

2022年03月1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曲靖3月18日电 (记者木胜玉)“富源县2019年就实行殡葬改革,禁止传统的土葬,火化后在公墓统一安葬。为了节约土地,执行政府的政策,多少失去亲人的群众含泪支持政府,但竹园镇海章村委会8个村的老百姓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公墓。”近日,云南曲靖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称富源县竹园镇海章村委会未建公墓,家里的亲人去世后要把骨灰缴费寄存在离家50公里外的县城殡仪馆,跑那么远去祭拜亲人,增加村民负担,耽误时间,希望帮助解决。

收到留言后,富源县民政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和解答。

回复称,自富源县启动殡葬改革工作以来,竹园镇建有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1个(云盘山公墓),建成墓穴880个;建有村级公墓4个(茂兰村委会、大路村委会、新街村委会、团结村委会),建成墓穴2681个。

据介绍,为满足全县居民逝有所安的美好愿景和就近安葬的需求,富源县人民政府结合启动建设具备的条件、实际建设需求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意愿,按照“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全县共规划建设45个村级公墓,并于2021年下半年下发《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全县2021年村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的通知》(富政办发〔2021〕32号),其中竹园镇5个,包括海章村委会农村公益性公墓。

就网友提到的问题,富源县民政局在回复中表示,2021年9月16日,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下发《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同意建设竹园镇海章村委会农村公益性公墓的批复》(富行审复〔2021〕24号),对竹园镇海章村委会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作了立项批复,项目选址为竹园镇海章村委会上色则村民小组黑腻潭,占地面积8.7亩,拟建墓穴800个。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海章村委会群众20年左右的安葬需求。目前,建设项目正按程序办理林业、土地等相关手续,待相关手续办理结束后,将及时组织建设。”富源县民政局在回复中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