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世界黄金协会:2月黄金ETF持续流入

2022年03月09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2月黄金ETF持续流入

   世界黄金协会8日发布报告称,通胀与地缘政治风险居高不下,2月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持续流入。

  世界黄金协会介绍,2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35.3吨(约合21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增加1.0%)。北美和欧洲基金的流入几乎平分秋色,延续了年初以来西方市场的增长势头,显著超过了亚洲基金的流出量。全球黄金ETF净流入的主要驱动在于居高不下的全球通胀以及激增的地缘政治风险,这些因素也促使金价显著上升。

  北美和欧洲的黄金ETF流入量近乎持平,二者也远远超过了亚洲基金的流出量。2月,亚洲黄金ETF流出7.4吨(约合4.52亿美元)。这一流出主要由中国黄金ETF主导,其原因可能在于金价飙升令部分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仓位,2月份印度黄金市场的获利抛售也促成了额外的黄金ETF流出。2月,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流动基本持平。

  2月,黄金实现了自2021年5月以来最强势的反弹,月末收盘时报1,910美元/盎司,上涨超6%。由于投资者在整个2月的避险需求激增,令金价显著反弹。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等也为金价反弹提供了温床。(闫晓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