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开展纪念聂耳诞辰110周年活动

2022年02月1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歌者已逝,精神永存。日前,云南省澄江市多地开展纪念聂耳诞辰110周年“弘扬聂耳精神 唱响爱国之音”合唱活动,用歌声缅怀国之歌者。

在澄江市凤麓街道溪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退休党员朱吉焕正在会议室里指挥着溪泉社区合唱队的成员们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她全身心投入到指挥中,与队员一起将对聂耳深切缅怀之情融入到歌声里。

朱吉焕说:“纪念聂耳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我作为一个退休老党员,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在这里唱响爱国之音,弘扬‘为党奋斗、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聂耳精神。”

在澄江市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服务中心,小天鹅幼儿园工会合唱队选择了唱红歌的方式来缅怀聂耳,弘扬聂耳精神。

小天鹅幼儿园工会合唱团成员杨艳桃说:“组织聂耳传唱活动主要是通过传唱聂耳歌曲,来加强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聂耳精神,进而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爱党爱国爱家乡。”

此外,在澄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街文化站、澄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也纷纷开展了聂耳歌曲合唱活动。通过举办合唱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聂耳、记住聂耳。在歌声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奋进。

“这次纪念活动充分表明了聂耳家乡人民没有忘记这位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其实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记住的,他的歌激励了一代一代的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纪念聂耳音乐的意义所在。”澄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团成员石展说。(侯锐、董乙泽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