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大统计”格局初步形成

2022年02月18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大统计”格局初步形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各级统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保障,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随着统计改革的深入推进,全省“大统计”格局初步形成,统计高质量发展体系初步建立,三大核算改革持续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扎实推进,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经济统计初见成效。随着统计大数据综合应用系统功能完善,统计领域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取得新进展,联网直报平台功能进一步完善,统计业务专网的多媒体应用效果显著。

下一步,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将持续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巩固三大核算改革成果,持续实施现代产业统计改革,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加快推进“双控”“双碳”等绿色发展统计改革,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分析,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和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