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

2022年02月18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

2月17日,云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

本届学术年会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读、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云南产业高质量发展、边疆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研究等方面作主旨发言,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会议提出,云南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省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紧跟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要结合云南实际,围绕“三个定位”,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历史和现实,善于运用丰富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深入挖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大力支持云南省优势学科、特色科研基地建设,打造更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品牌,推出更多在全国有影响的优秀成果。

会议向9个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授牌,为主题征文评选中的66篇优秀论文颁奖,为两个专家工作站授牌。(朱婧 李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