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公安部提醒:高度警惕虚假销售和虚假代购“冰墩墩”等诈骗行为

2022年02月18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部提醒:高度警惕虚假销售和虚假代购“冰墩墩”等诈骗行为

  记者16日下午从公安部线上新闻发布会获悉,北京冬奥会期间,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人员在指定销售网点等地高价倒卖,非法牟利,或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侵权“冰墩墩”,扰乱正常购买秩序。对此,公安部提醒,要高度警惕蹭冬奥会热度的诈骗行为,包括假冒冬奥会官方网站诈骗、虚假销售和虚假代购“冰墩墩”等冬奥纪念品。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近日,北京、浙江等地公安机关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不法人员高价倒卖或通过网络平台销售侵权“冰墩墩”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迅速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对此,公安部提醒,相关部门已公布“冰墩墩”生产工厂已有序复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请大家理性消费,切勿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不要相信价格炒作以免受到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要高度警惕其他蹭冬奥会热度的诈骗行为,包括假冒冬奥会官方网站诈骗、虚假销售和虚假代购“冰墩墩”等冬奥纪念品、以企业名义发起虚假中奖信息诈骗、虚假奥运募捐诈骗、庆功“红包”诈骗等。对所有与冬奥会有关的活动,遇有需要提前支付“预付款”“定金”“手续费”等情况,一定要登录冬奥会官方网站或向权威机构核实。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切实按照“全国保赛区、赛区保场馆”的要求,全面做好以面保点各项工作,北京、河北两地公安机关持续强化赛区社会治安巡防频次力度,动静结合巡逻值守。

  此外,随着赛事深入,各国运动员在驻地和比赛场馆之间的转运工作需求量显著增加,公安部每日召开视频调度会,重点部署北京、河北等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统筹督导,持续净化冬奥场馆及周边路线道路交通秩序,合力调整布设警力配比,强化智慧交通管理。(谢雁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