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会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

2022年02月11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宁会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

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了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一行。双方围绕菌草技术推广、产业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林占熺教授及其团队研究开创的菌草技术项目,是一项推动地区脱贫、保护生态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技术。多年来,这一技术从福建推广至宁夏、内蒙古等地,乃至非洲、南美地区的10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技术扶贫、技术援外的典型项目之一,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宁说,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是云南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菌草技术在云南推广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双方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农业种植、产业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新路子,带动周边国家发展菌草富农产业。

林占熺表示,云南生态条件优越、区位优势突出,发展菌草技术项目有很大潜力。希望找准合作契合点,推动菌草技术落地。

崔茂虎、王显刚参加会见。(瞿姝宁)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