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男子正月初三病逝 捐献器官为多名重症患者送去希望

2022年02月05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正月初三病逝 捐献器官为多名重症患者送去希望

男子正月初三病逝捐献器官为多名重症患者送去希望

  医护人员向器官捐献者王万冲鞠躬默哀。 丁瑶 摄

  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本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之时,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40岁的王万冲因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离世。他的家人忍着悲痛,按照他生前愿望捐献其器官,让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人间,给4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大爱善举与责任使命相融,在宿迁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由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委托的获取专家和医护人员,接力延续大爱,于当日成功实现了一肝一肺两肾的器官捐献,为4名重症患者送去新年新生的希望。

  “逝者共捐献了6个器官,有4个器官立刻被用到了4名患者身上,还有2个器官在一两天内就能用到其他患者身上。”据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文森介绍,这是农历新年江苏省首例捐献,也是捐献器官最多的逝者。“王万冲的离世令人惋惜不已,所有人都感谢他和他的家人为挽救重症患者生命作出的无私奉献。”

  王万冲的母亲说,儿子在世的时候就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在他逝世后将有用的器官捐给别人,也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用爱心温暖这个世界。

  据了解,王万冲是河南省巩义人,2009年来宿迁创业,主要从事公交站牌广告等业务。近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生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朋友清理其遗物时,个人账户仅5000余元。

  据王万冲身边朋友介绍,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家庭关爱、对朋友仗义。

  宿迁市春朝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春朝说:“平时我们有事找他,他都第一时间回应,竭尽所能帮忙纾困解难。”教师党峥峥说,王万冲不仅在外艰辛打拼赚钱,也是一个顾家的“暖男”,买菜做饭、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作业,十分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王万冲热心公益事业,敢于勇担社会责任。2021年,河南遭遇强暴雨,引发水灾。王万冲积极呼吁、四处奔走,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捐款捐物,在他牵头下,宿迁33辆装满爱心物资的生鲜专用车及时送抵河南。

  宿迁是一座爱心满满的慈善之城,2022年以来,王万冲是全市捐献器官第三例。正是许许多多像王万冲这样大爱的人,擦亮了宿迁慈善之城的靓丽名片。(刘林  田庆伍)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