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1月22日09:1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1日下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常委、委员代表省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杨嘉武、高峰、喻顶成、董华、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张荣明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协党组成员赵金、程连元出席会议。

会议由董华主持。

发言中,杜官本常委代表民革云南省委会就推动云南省航空物流业转型发展提出对策建议;梅妍常委代表民盟云南省委会建议进一步完善云南省0至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体系;马夏林常委代表民建云南省委会建议云南要用好中老铁路通车和RCEP实施重大机遇,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王键常委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就加强云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马涛委员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建议推动药品和医用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负担;刘卫红常委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就进一步推动云南成为区域性绿色能源枢纽提出建议;解丽平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建议建立沪滇科技创新共同体合作机制,打造沪滇合作升级版;陈俊骢委员代表台盟云南省委会提出,要善用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建好云南自贸试验区;李学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就打造云南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一流营商环境提出建议;尚正姝娜委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出建议;卢云涛常委发言,就云南大力发展双碳经济提出对策建议;费绍杰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司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林杉委员就港澳委员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作了发言;段丽元常委就加快推进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建议;李银峰常委建议,全省政协系统要努力在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上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段昌群常委建议,云南要着力提升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功能价值,实现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据介绍,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级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245篇,其中团体稿件140篇、委员个人稿件105篇。这些发言材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推动云南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反映了发展需要、群众关切,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张潇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