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西双版纳公安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年01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力主持会议,该局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供图

会上,西双版纳州公安局机关8个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现场述职,其他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李力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要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完善思路、创新载体、健全体系、提升质量,走好党建带队建、党建促工作的良性发展之路,为新时代西双版纳州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提出,全州公安机关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用好党建带队建、党建促工作这个法宝,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通过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公安工作的全面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运转效能。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提早酝酿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强化日常督促检查,让平时考核实起来、深起来、细起来,确保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聚焦加强政治领导、夯实行动根基,把准正确方向,努力加快发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州公安机关改革发展的全过程,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实际,筑牢祖国西南第一道安全屏障。三是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夯实本领根基,加强队伍建设,集聚公安力量。围绕“思想淬炼”,健全完善党校(夜校)建设,依托党建抓实教育培训,推动落实相关学习制度,努力把全警学习教育培训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四是聚焦净化政治生态,夯实责任根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构建“三不”体制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政治督察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讲看齐、守规矩、严作风的态势更加巩固。

参会的局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